孩子,我懂你~如何成為聽損嬰幼兒學習和溝通的夥伴

  /    /    /  孩子,我懂你~如何成為聽損嬰幼兒學習和溝通的夥伴

期以來,人們簡單地把聽覺輸入和輸出畫上等號,認為改善了聽覺輸入的問題,一切聽損次發性問題便迎刃而解。但聽損教育相關研究發現,早期語言輸入的優勢,到了中學就不再顯著,例如:社交、情緒、學業等表現顯現出落後。聽損問題長期以來都困在由下而上的迷思中,只講求訊息「輸入」的品質和效能,卻忽略了大腦整合由上而下的重要;這條路徑科技幫不上忙,只能靠教育,尤其是早期療育。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發現無法重新來過。我們既然已經知道影響學習和成長的關鍵,是嬰幼兒身邊的環境(人、事、物),而激發學習的隱形力量,是嬰幼兒從出生後與環境互動中所培養的安全感、獨立自主、情緒調節、品格力等素養,我們怎能置若罔聞而沒有行動?

坊間有許多聽損、早療、大腦科學、生物學等諸多領域的專業書,但缺少一本將各領域新知整合並融合在聽損早療實務工作中的參考書。婦聯聽障文教基金會的專業工作者們基於實際的需求,將理論和實務經驗結合,用淺顯易懂的方式呈現,幫助父母或早療團隊調整觀念,踏出正確地的第一步,以縮短摸索的時間。

主編 add remove

管美玲

作者 add remove

管美玲、莊鳳儀、官育文、邱文貞、葉靜雯、簡子欣、廖秀紋(依寫作章節順序)

出版 add remove

心理出版社

出版年份 add remove

2018.12

內容目錄 add remove
  • 第一章 嬰幼兒是學習高手 / 管美玲
  • 第二章 聽懂是怎麼發生的? / 莊鳳儀
  • 第三章 一切都是從溝通開始的 / 管美玲
  • 第四章 幫助聽損嬰幼兒前先改變自己 / 官育文
  • 第五章 學會處理這些問題—聽力學管理 / 邱文貞
  • 第六章 瞭解嬰幼兒才能成為稱職的夥伴 / 葉靜雯、管美玲
  • 第七章 這麼做就對了 / 管美玲、簡子欣、廖秀紋
售價 add remove

300元/本。

ISBN add remove
Information
Category:
向上滑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