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任意門

1 號門:聽覺管理服務

耳朵幫助我們聽見聲音,聽覺管理主要處理的是「聽見」問題。為了將聽損帶來的影響降至最低,本服務除提供聽損者聽損專業解答和不同需求的聽覺系統評估外,還會協助聽損者學會相關知識,發展自我倡議的能力,使聽損者有信心面對和解決生活中聆聽的問題。

2 號門:智慧整合聽語教學服務

耳朵雖然幫助我們聽見聲音,但大腦讓我們聽懂聲音。智慧整合聽語教學系統 (簡稱ITSMI) 則是建構我們「聽懂」的能力。針對不同年齡、不同功能、不同需求的大腦,我們提供各類型課程來改善聽覺問題。

3 號門:家庭 / 個人支持服務

不論是聽損者本人或其家庭,都需要不同方式的支持,才能邁出學習、適應的第一步。我們有專業的社工人員,為你提供適切的家庭服務計畫、各式講座和活動,社會資源,讓聽損者和其家人知道如何成為相互支持的溝通夥伴。

4 號門:社會適應與宣導

聽損者一生會經歷許多不同的新環境,考驗著聽損者的適應能力以及社會大眾對聽損者需求的了解和包容。我們規劃了不同需求的轉銜和宣導服務,協助聽損族群自在的融合與適應。

5 號門:樂齡聽覺復能課程

改善老年性聽損問題的關鍵在大腦,除了利用助聽輔具優化聽到的聲音,還需運用舊有認知學習新技能和新知識、透過聽覺、認知、大腦整合訓練,最終能適應年紀帶來的改變。在專業支持和陪伴下,長者能渡過心理調適階段,激起參與活動的動機,提升生活的品質和延緩老化的速度,真正成為樂在生活的樂齡者。

輔具科技發展對聽損者的口語溝通造成不少改變,小自增加溝通的便利性,大至為極重度聽損者帶來口語發展的可能性,且讓我們進入輔具大觀園一探究竟。

一本好書可以讓你豐富知識、帶你環遊世界;心情交流棧則是一座真人圖書館,每一段故事每一則分享,都值得珍藏、值得細細品味。

守護聽覺健康從日常保健做起,在這裡您可以找的您想知道的聽覺健康大小事。

應用不同領域的新觀點來翻轉以往教養、學習和教學的思維,讓聽覺健康服務工作最佳化。

向上滑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