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婦聯聽覺健康社會福利基金會

  /  聽健快訊   /  公告   /  足履福田,福至心靈~台中至德即將啟用

足履福田,福至心靈~台中至德即將啟用

走進裝潢即將完成的台中至德聽語中心,腦海中浮現的第一個感覺是:好親切的地方啊!雖然工作人員尚未進駐,內裝施工的餘跡仍未清除,但漫步於串連的教室區,思索著這裡的未來,竟好像看到了孩子們的蹦蹦跳跳,聽到了孩子們的盈盈歡笑。這種親切的氛圍,當不只是想像而已。

佔地二百坪的台中至德,遠離台北總會,在人力和物力資源方面必須有較高的獨立性,所以在規劃時即考慮到功能的豐富性,除了有個別班和團體班上課教室之外,另設有專業聽力室、情境教室,以及可容納近百人的多功能視聽會議室。

而這裡最與眾不同的,要算是開放式的辦公空間了。較之總會和士林至德聽語中心封閉式的教職員辦公室,台中至德的教職員辦公區域並未隔出獨立空間,而是以與座位齊高的櫃台,讓隨時準備為大家服務的工作人員,能夠拉近與家長和孩子們的距離。

前述可容納近百人的多功能視聽會議室,可是台中至德叫人不得不睜大眼睛看仔細的重點。圓弧形的空間,有最新式的演講簡報設備;多功能的屏風隔牆,在舉行人數不多的座談會時,可適時地縮小空間使用範圍,以維持會場良好的互動氣氛。往後中南部想要參加基金會所舉辦活動的人,就可以不用辛苦地南往北跑了。

台中至德的誕生,可比懷胎九月還要辛苦:一波數折的選屋擇地,為立案而奔忙的種種疲累,初探台中所要進行的睦鄰拜訪,還有培訓專業工作人員所投入的心力……。未曾參與其中的人,難以瞭解箇中甘苦;但涉入這個試煉歷程的人,卻能得到千載難逢的人生體驗。躬逢其盛的基金會同仁,對這個人生試煉是珍惜的,因為這一切的付出,都會在聽障孩子的生命裡綻放。「足履福田,自有福至心靈」,我們期待台中至德聽語中心的落地生根,能與中南部的聽障家庭一起走過悲歡歲月,一起成長。

向上滑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