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婦聯聽覺健康社會福利基金會

  /  心情交流棧   /  姊妹心.手足情

姊妹心.手足情

手足之情是一種難以割捨的情懷!面對家中有聽損的妹妹,姊姊是如何成為妹妹的守護者,他們在成長的過程中,又有哪些相處的細節和趣事呢?

曉芹 - 我覺得我跟姐姐的相處就跟一般的姐妹一樣,沒有因為我是聽障而有什麼太大的差別。我跟姐姐有很多相同的愛好,例如遊戲、綜藝節目等等,所以我跟她常常只需要講出一個詞就知道對方在講什麼,旁邊的人都很疑惑只有我們兩個在笑。因為我是聽障,早上沒辦法自己起來,我姐都會把我打醒而我就會馬上跳起來,如果我沒有馬上起來的話,過幾分鐘會被打得更慘,到了姐姐醒來的時候我還會被她瞪,可能是因為她跟我有一點點年紀差,我覺得她以前對我真的很兇,但現在已經還好了,可能是因為我越來越不白目了!

曉芳 - 小時候曉芹雖然講話算是清楚,但是常常說出很好笑的話。像是”很急欸”,但是她其實想講的是”很擠欸”。平常時不時的聽到他說這些好笑的詞時,也讓心情輕鬆不少。聽她唱歌是一件更有趣的事情,常常聽他唱著某首歌但是怎麼也聽不懂時,想猜又猜不出來,但是他又很認真的想讓我們猜到時,就覺得非常的有趣,也讓我們的生活增添了別樣的風采。

向上滑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