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婦聯聽覺健康社會福利基金會

  /  心情交流棧   /  孩子的改變❤️母親節最溫暖的禮物

孩子的改變❤️母親節最溫暖的禮物

岳岳是寶寶班最大的孩子,我們都叫他淡定哥,因為他總是默默在一旁觀察大家,但參加寶寶班過後岳岳有不一樣的改變,媽媽、阿姨從生活中觀察岳岳的改變和聽健分享。

原本是位淡定一哥:岳岳自從開始參加加寶寶班之後,變得越來越主動,以前總是靜靜的觀察著別人、研究這個人有趣嗎?我想不想跟他玩?想不想跟他互動?

主動打招呼:一直到現在,帶出門散步也好、搭車也好、上課也好,看到認識的人會主動打招呼、在外面如果遇到給予他或是媽媽協助的人(例如我們搭車下車時路人禮讓我們先下車,我跟路人道謝)時岳岳也會跟著對對方露出友善的微笑或是揮手道別。

表達想法:岳岳也越來越會表達自己的想法,告訴我們想去哪裏、想去散步、睡覺、去外面看車子、想要我們陪他玩玩具、看書等等。

理解句子:岳岳現在可以理解很多單字的意思,甚至是聽的懂短句的意思,跟岳岳說幫忙收玩具、或是這個危險不可以碰、很多時候,就是那麼一瞬間的事情,就覺得我的孩子長大了。

孩子的改變讓媽媽有了更多的動力,媽媽的陪伴也讓孩子能夠安心的成長,我們都是孩子最好的老師!

想了解更多有關陪寶寶學習成長的知識嗎?基金會的出版品「孩子,我懂你~如何成為聽損嬰幼兒學習和溝通的夥伴」是最佳入門工具書哦~馬上了解:https://bit.ly/3bm2STn

向上滑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