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婦聯聽覺健康社會福利基金會

  /  聽健快訊   /  療育復能   /  長者聽力大揭密

長者聽力大揭密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在2021年發表的worldreportonhearing,我們可以得知...

  1. 全世界有15億的人口伴隨聽力損失,其中以輕度聽損為大宗。
  2. 約有11億5千3百萬的人口伴隨輕度聽力損失,4億多的人口伴隨「中度以上的聽力損失 」。

那...長者呢 ?

  1. 在超過60歲的族群中,有58%的人曾經或是正在經歷中度以上的聽力損失。
    隨著年紀漸長,耳部相關構造發生退化性的改變,則稱為老年性聽力損失 (Aged-related hearing loss,簡稱ARHL)。
  2. 造成老年性聽損的原因是複雜的:
    包含遺傳因素、既有的耳朵相關疾病、慢性疾病、暴露於噪音環境、使用耳毒性藥物和生活方式等等都是可能的原因。

想了解更多有關助聽器的小知識嗎?基金會的出版品「聽見問題:聽覺損傷兒童父母常見的問題與解答」是最佳入門工具書哦~馬上了解:https://bit.ly/2QxXe8Z

向上滑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