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婦聯聽覺健康社會福利基金會

  /  心情交流棧   /  崩潰邊緣中看見希望

崩潰邊緣中看見希望

來自對岸的鑫鑫,媽媽回憶復健路途上的心酸、茫然、焦慮、驚喜等等,他們是如何飄洋過海來找到了希望...

鑫已經在至德中心上聽語復健課程已經快要二年了。這一路走來有心酸、茫然、焦慮、驚喜等等各種情緒的交匯。直到現在我心裡充滿坦然和滿足。在此期間,如果沒有基金會的所有老師和領導的關懷與幫助,我和我們家的小朋友可能不會是如今能和人自然溝通的模樣。

記得當初剛發現小朋友有聽力問題的時候,我的第一反應是“怎麼可能?!絕對不會的!”,我始終不願意接受這個事實。可是接下來的幾次檢查把我的所謂的不可能敲了個粉碎。而來去上海看診的艱辛讓我心力交瘁。生理和心理的疲憊一度把我拉到了崩潰邊緣。突然有一天,有個醫生和我說你們可以帶小朋友去臺灣那邊看看,他們那裡的耳蝸技術比較成熟。於是在和家人商量了下,我們帶著忐忑的心情來臺灣這邊就醫。

在台動完了第一個耳蝸手術後,開頻的那天,小朋友對聲音還是沒有反應,我的心“咯噔”一下焦慮了起來。後來醫院那邊請來了專業的聽力師幫小朋友檢查,他終於對其中有個聲音有了反應,可是之後還是和以前一樣。我的心也一直處於焦慮的狀態。過了幾天醫院方幫我們聯繫了台北至德,我們去那裡做了個聽力評估。

直到現在上課的畫面還時常在我腦海裡浮現。我們家的小朋友聽到了老師的聲音會有反應,居然還會回頭去找聲音。那可是我們在家裡試了好久都不會理我們的小朋友啊。在這一刻我才真的確定我們家的小朋友是能聽到聲音的。緊接著我們又去了聽力師那邊做聽力檢查。每次的聽力檢查對我來說都是一場戰役,小朋友的各種不配合和聽力師幾乎要崩潰的聲音。但是在這裡竟然奇跡般的沒有發生,通過聽力師的耐心引導這竟然是我做過這麼多聽力檢查來最順利的一次。

過了不久,我們開始在基金會那邊上語言復建課程。剛開始的幾個月小朋友雖然對聲音有反應可是語言一直出不來。這讓我剛放下一點點的心又提了起來。我的情緒也一直處於焦慮的狀態,但老師的一遍遍耐心的勸慰讓我安了不少的心。直到幾個月後,突然有一天,小朋友在吃飯的時候指著一道菜說:“魚”,然後我們就問他是想要吃魚嗎,他一邊點頭一邊說魚。於是就很突兀的發聲了,這讓我們一直提的心放下了大半。他的這次發聲給了我很大的勇氣,讓我相信他一定以後會說的更多更好。

於是我對每次的複建課更有信心了,老師在上課時的適時指導讓我少走了不少歪路。也讓我知道了我在帶小朋友時有哪些欠缺。特別是每次我感到迷茫時,老師耐心的勸慰和引導,真的給了我很大的幫助。

現在我們的課程即將結束,我看到了我們家小朋友的成長和進步。他現在可以和人自然的交談,還會在生氣的時候一直抱怨,這都是我樂於看到的。

在這裡我想要感謝基金會所有人和在這一路上幫助過我的人。是您們給了我繼續勇敢走下去的勇氣,是您們讓我少走了很多歪路,是您們無私的付出讓我充滿了感激。
真的非常感謝您們❤!

鑫鑫媽媽

向上滑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