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婦聯聽覺健康社會福利基金會

  /  心情交流棧   /  聽健南迴~老人小孩全包了!

聽健南迴~老人小孩全包了!

南迴聽力服務的第二天,我們服務的地理範圍不但從台東達仁鄉向南延伸至大武鄉,年齡層也從樂齡人口向下延伸至小學生。

今天團隊增加一名強力支援,太麻里杏歆診所的杜歆醫師特地休診半天來為服務對象清理耳垢,這樣才能執行後續的聽力和助聽器評估。連結當地的醫療資源十分重要;在短暫的南迴聽力服務結束之後,我們希望這些長者和孩子未來有需要時不會求助無門。

下午來到依山傍海的大武國小為全校學生做聽力篩檢。孩子們很好奇我們帶來的設備,排隊時小緊張的問:「會痛嗎?」,篩檢完又迫不及待跟下一個同學分享說:「有點癢癢的」、「有聽到音樂」,還有個孩子說:「很療癒」這次篩檢約80個孩子,其中有幾位孩子需要做進一步的評估或追蹤。我們期待因為今天的篩檢,學校和家長在關注孩子的眼睛與牙齒健康之餘,也能注意孩子的聽力健康(耳朵大喊:看我看我)。

南迴聽力服務即將結束,想知道我們明天會去哪裡嗎?記得持續注意我們的粉絲專頁哦~

張憶萍

向上滑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