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婦聯聽覺健康社會福利基金會

  /  聽健快訊   /  影音   /  【直播影片】如何萌發孩子的讀寫能力?

【直播影片】如何萌發孩子的讀寫能力?

研究指出,由於聽覺功能的限制,聽損兒童缺乏語言刺激,使得他們不易瞭解聲音符號所代表的意義,從而影響了聽說讀寫等能力……

而中重度聽覺障礙青少年的平均閱讀水準,約略相當於八、九歲聽力正常學生的閱讀能力,也就是說他們的閱讀水準到了國小三年級或四年級,就會到了所謂的高原期...

但其實,聽損兒童也可以跨越聽覺的限制,萌發他們的讀寫能力。

是的,就是「讀寫萌發」。

 

什麼是讀寫萌發?究竟如何萌發孩子的讀寫能力?

4/29下午1:30的《聽見→看見→直播見》第6集,建置華人地區第一個以幼兒發展為核心的「台灣幼兒發展調查資料庫」計畫主持人、國立台灣師範大學人類發展與家庭學系張鑑如教授為大家解答。關心孩子讀寫能力的你,千萬不能錯過!

聽覺健康基金會粉絲專頁直播節目《聽見→看見→直播見》第6集:
時間:4/29,星期四,下午1:30
主題:如何萌發孩子的讀寫能力?
特別來賓:張鑑如教授(國立台灣師範大學人類發展與家庭學系)
直播主:簡子欣(台北至德聽語中心主任)

YouTube:https://youtu.be/lo8xeAPFjpU

Podcast:https://bit.ly/3e6GDmm

向上滑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