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婦聯聽覺健康社會福利基金會

  /  聽健快訊   /  公告   /  【媒體】聽不見的世界,就只有寂靜無聲嗎?

【媒體】聽不見的世界,就只有寂靜無聲嗎?

日本明晴學園是一所以手語教學的啟聰學校,這裡發生的一切,或許會讓原本不了解的人感到驚奇,重新思考我們對聾人文化的理解。

幼稚園的小女生,透過手語表達她想要的動物貼紙,因被老師理解而綻放笑容;小四學生們用手語歌詠春天的美好感受,小手飛舞加上豐沛表情,畫面如詩;小六的學生,透過手語設計寫信活動,想要讓畢業班導師感動落淚。

我們的管美玲執行長在4/23晚上10:00播出的公視主題之夜SHOW紀錄片《明晴學園的寂樂青春》這集,和大家一起討論了聽損教育 的種種可能。

究竟,不走傳統啟聰學校以口語和讀唇教學的路線,鼓勵學童「聽不見並不會低人一等」,但也必須面對家長的擔憂:這樣子能夠融入聽人社會 嗎?

關心聽損孩子未來發展的你,千萬不能錯過!

4/23 (五) 22:00 |公視13頻道

 

23:00 臉書、YT同步直播主題論壇
紀錄片:《明晴學園的寂樂青春》( A World of Boisterous Silence)
映後論壇主題:《你比較想學手語還是英語?》
主持人:王曉書(公視手語新聞主播)
與談人:Anne/林旻臻(聽障Youtuber)
國際連線:Kosuke Ono、Kaya Youko、Norie 、Haruka(明晴學園校長、老師、學生)

向上滑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