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婦聯聽覺健康社會福利基金會

  /  聽健快訊   /  知識   /  注意電池,不要讓助聽器變耳塞!

注意電池,不要讓助聽器變耳塞!

儘管已有些助聽器使用充電式電池,但市面上多數的助聽器仍使用鈕扣型的鋅空電池。今天我們來小聊一下助聽器電池。

助聽器為什麼使用鋅空電池?

 

鋅空電池有較高的能量密度,又有穩定的電壓,所以適合助聽器使用。簡單來說,就是馬力強又跑得穩啦!

 

助聽器電池可以用多久?

 

助聽器電池的壽命與一些因素有關,主要有:聽損程度(影響助聽器音量大小)、電池尺寸、配戴助聽器時間、是否使用外接音源(調頻系統或藍芽)、環境因素(溫度、高度)等。所以,3到20天都是可能的。

 

電池何時該換?

 

就像前面說的,電池壽命差異極大,所以找到適合自己的換電池期程還有提醒方式是很重要的!!如果電池沒電了,助聽器就會變成耳塞,比沒戴助聽器更糟糕哦!

基金會非常注重建立孩子的輔具管理能力,每年個別化服務計畫(ISP)都會擬定目標,培養孩子主動反應輔具聲音狀況的能力。根據我們的統計,會內超過一半的孩子,3歲就會主動告訴爸爸媽媽輔具沒有聲音囉~

向上滑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