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婦聯聽覺健康社會福利基金會

  /  聽健快訊   /  公告   /  服務不分南北─高雄至德聽語中心成立紀要

服務不分南北─高雄至德聽語中心成立紀要

服務不分南北,建立一個安和樂利的社會,是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長期努力的理想和目標。為聽損者及其家庭服務,是婦聯事工的一個重要環節。而今高雄至德聽語中心成立運作,從北到南,全台灣的聽損者都能獲得更便捷的照顧,殊具意義,特為之記。

婦聯會於民國80年在其所附設之托兒所內成立聽障班,首開聽損兒童之早療服務。其後又開辦天聽班,將療育年齡從3至6歲向下延伸至零歲。民國85年,結合聽損領域的專家學者和社福工作者,正式成立了婦聯聽障文教基金會,以專款運用和專責團隊來從事全台的聽損療育工作,建立可長可久的高水準專業服務。先後設立台北至德聽語中心、台中至德聽語中心等2處教學中心,擴大服務聽損民眾,且舉辦多次聽損教學研習會,引進並改良各種教學方法。

強化服務品質是婦聯聽障文教基金會信守不渝的努力指標,民國九十三年復在振興醫院設立聽覺醫學中心,並成立符合國際水準的顳骨實驗室,整合聽損療育和醫療功能,均屬台灣首創,對聽損療育卓有貢獻。今復念及南部地區聽損族群之福祉,亟思普及聽損服務,乃成立高雄至德聽語中心,將聽損服務推及全台灣,期使台灣地區聽損族群都能得到本會完善之照顧。

高雄至德聽語中心籌備之初,於購屋裝修、專業設備、人員培訓等基礎設施,均需龐大資金投入,婦聯會竭其所能籌措經費,並賴亞德客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王世忠董事長、台灣水泥股份有限公司辜成允董事長及社會善心人士慷慨解囊,高雄至德聽語中心始能以國際水準之設備、優質學習之環境欣悅成立,以專業師資服務南台灣聽損族群。

婦聯會以扶弱育幼為職志,婦聯聽障文教基金會長年為聽損兒童所做的服務,只有一個目的,就是為所有聽損的孩子們帶來希望,一個可以實現的美麗希望。

向上滑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