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婦聯聽覺健康社會福利基金會

  /  聽健快訊   /  分享   /  精心設計的美術課@工讀生王雅筠

精心設計的美術課@工讀生王雅筠

這是我第二次申請到至德聽語中心的暑期工讀,見到同樣的老師和學生們,總有一股熟悉感。面對同樣的文書作業,環境整理布置等等交辦的事項,比起去年全然陌生的情形,變的更加容易上手。

這次工讀中比較特別的是,嘗試了參與小朋友的美術課。美術課班上的學生大多介於4到5歲,這樣一群正是活潑時期的孩子,設計並帶領他們完成一項作品需要不少心思,而從旁看著老師領導孩子進入主題的我,同樣學習到了許多和小朋友對話、問答的方式,也更多的體會到老師們的耐心。

七月尾聲的畢業時分,去年的我參與了布置及活動攝影等等的工作,在略為忙碌的節奏裡送走了幾位可愛的畢業生們。而今年雖然做著同樣的工作內容,在看著小朋友們領著畢業證書 互相道別,即將踏出中心大門的時候,卻多了分感觸。不少今年的畢業生們是我去年就見過的孩子,記得有個小朋友以前常來和我說話,今年畢業的他離開前還給了我一個擁抱,或許是我單方面的對他特別有印象,在這樣別離的場景,即使是短短的緣分,卻也有了別離的實感。

看著每個到中心上課的孩子,在充滿孩子玩樂笑聲的至德度過了兩個月暑假,感受到了別的地方沒有的感動,除了感謝中心主任和老師們的指導,也很感謝勤勞基金會 提供我機會再次來到這裡工讀,使我有一個豐富的暑假和工作經驗!

王雅筠

向上滑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