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婦聯聽覺健康社會福利基金會

  /  聽健快訊   /  療育復能   /  大腦在學習語言時,最重要的竟然不是詞彙量?

大腦在學習語言時,最重要的竟然不是詞彙量?

2003年Hart與Risley一項震驚眾人的研究指出,家長社經地位、教育程度和工作不同,會讓兒童在3歲時的詞彙有3千萬字的差異。

但是,2018年的大腦科學研究告訴我們,活化大腦語言區最重要的不是字彙量而是……什麼呢?

看完我們整理的圖片內容,立馬留言寫出正確答案,看看你的大腦活化了沒​:

  • 跟孩子一來一往的溝通互動,並讓孩子有意義的聆聽和思考回應,是活化大腦語言區的重要關鍵。​
  • 不斷對著孩子大量輸入詞彙和語言,並且對應每個動作和場景。​
  • 利用閃卡和各種圖卡,積極擴充孩子大量的詞彙能力。​

參考文獻:​
Romeo, R. R., Leonard, J. A., Robinson, S. T., West, M. R., Mackey, A. P., Rowe, M. L., & Gabrieli, J. D. (2018). Beyond the 30-million-word gap: Children’s conversational exposure is associated with language-related brain function. Psychological science, 29(5), 700-710.​

 

更多聽語學習的知識請到這裡:https://bit.ly/智慧整合聽語教學系統按這裡

向上滑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