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婦聯聽覺健康社會福利基金會

  /  聽健快訊   /  分享   /  阿嬤對孫子的愛

阿嬤對孫子的愛

從轉念到接受

我的孫子QQ出生時是雙耳重度聽損,剛知道都不能接受,相信很多家長都是相同的感受,經過轉念後,提醒自己遇到困難,我們先接受它,放下它,處理它。三個多月時經長庚醫院確診,申請身障證明,選購較好的助聽器,經院方建議陪孩子到 #高雄至德聽語中心 上課,打聽之下至德中心離我家只有3公里,省下了不少的時間。

開始與QQ一起上課、學習

從QQ五個月大時開始上課,學習如何與QQ溝通和互動,了解他的需求,有了中心的陪伴,我們的心輕鬆很多,知道如何陪他一起成長,有問題時就會請教中心的執行長、主任或老師。

感謝聽覺健康基金會

QQ在一歲半開左耳電子耳,改善聽的品質,學習也較快,二歲四個月再開另一耳電子耳,現在連很小的聲音,他也都聽得見。很感謝台灣引進電子耳,更感謝健保納入保險,全額補助第一耳,是重度聽損者的一大福音,如今QQ已經快兩歲七個月,今年九月要去上小班,願他入學後漸漸適應學校的生活。
非常感謝聽健基金會,讓我的孫子接近於正常幼兒,中心有什麼需要幫忙,我也都義不容辭協助。

By QQ阿嬤的手稿

老師的後記

從QQ戴上助聽器後,中心陪著阿嬤跟QQ進行早療課程,依著QQ的需求適時調整,課程從個別課到嬰幼兒感覺運動課程,建立QQ從察覺聲音到互動回應,指導家長從直接教導變成示範引導。在等待更好輔具的同時,協助QQ建立有效率的溝通方式-圖卡交換溝通系統,因此安排 #到宅服務 指導家長在日常生活中創造孩子的需求,提升孩子主動溝通的動機。

QQ照著自己的步調持續成長

轉眼間2年1個月過去了,QQ從害羞內向怕生,變成活潑愛笑有自信,因為有家人的陪伴跟鼓勵,QQ用自己的速度一步步往前邁進,相信QQ能夠帶著足夠的信心跟勇氣去創造自己的精彩人生。

把愛延續下去

如同阿嬤所說,他們義不容辭貢獻一己之力,將QQ的助聽器捐贈 給「高雄至德中心」,期盼需要的孩子能夠聽得更好,共同感受這世界的美好聲音。

向上滑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