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婦聯聽覺健康社會福利基金會

  /  聽健快訊   /  活動   /  雨中見晴的“語調聽覺法理論及實務研討會”

雨中見晴的“語調聽覺法理論及實務研討會”

連日的滂沱大雨,雖然讓這場“語調聽覺法理論及實務研討會”罩著濃濃的濕意,但大家參與研習的意願與熱情,卻未稍減。

事前的聯絡準備工作雖已進行了將近一年,但時至研討會前夕,受邀來台的二位講者之一約翰‧貝瑞(Mr. John Berry)先生突然有事,無法如期前來,是為美中不足。幸而另一位講者默可‧卡拉培茲(Dr. Mirko Krapez)博士與擔任口譯的高雄師範大學特殊教育系陳小娟教授經驗豐富,重新安排演講議程,使得課程內容仍能滿足研討會主題及學員之需要,表現極佳。

如往常一樣,這次研討會也針對與會學員發出意見調查表,而從回收的問卷統計結果來看,超過九成的學員對本次研討會持正面肯定的態度(問卷統計結果已張貼在本會專屬網站)。對於學員們的肯定與鼓勵,我們在此致謝;而對於辦理過程中有所不足之處,我們則懇請學員們包涵見諒,並將整理學員們在意見調查表上留下的意見,作為往後舉辦活動時改進的參考。以下僅就幾項較受學員注意的狀況,提出說明。

由於臨時改成請卡拉培茲博士獨力完成這場為期三天的研討會,年事已高的卡拉培茲博士,遠道自克羅埃西亞前來,體力稍有不濟,是以三天研討會中,均是以坐在座位上的方式進行演講。為此,本會特於現場架設攝影投影設備,以彌補坐於後方的學員聆聽演講之不足。而對於絕大多數的學員仍給予肯定,本會在此深表謝意,並對造成學員之不便致歉!

為響應環保,本會在報名簡章及研習通知單上都已註明請學員自備水杯,但仍有少數學員因未帶水杯而造成不便。本會對此亦感過意不去,往後辦理報名作業時,將加強該項措施之宣導。此外,中場休息時,為方便學員取用點心而提供紙盤,此乃權宜措施,惟有學員表示提供紙盤不符環保原則,本會亦將列入日後辦理類似活動之參考。

至於講義部份,在研討會舉行之前,本會已請專人將二位講者提供之英文資料全部譯成中文,並編印成冊;而在研討會進行中,卡拉培茲博士多次提供補充資料,本會亦隨即影印發送學員,惟時間緊迫,造成部份學員未能即時拿到補充資料,本會甚感抱歉!至於卡拉培茲博士所撰寫之“語調聽覺法入門”(An Introduction of Verbo-tonal Method)一文,因頁數甚多,已張貼於本會專屬網站,網址為http://www.nwlhif.org.tw,歡迎學員們上網列印。

一波三折的“語調聽覺法理論及應用研討會”,終如雨中見晴般地閉幕了。感謝教育部特教小組的指導,感謝卡拉培茲博士不遠千里而來,感謝陳小娟教授精湛的口譯,感謝全體與會學員的支持!謝謝大家!

向上滑動 Top